讓孩子當一日武術小教練 / Let the child be a little Kung Fu coach for the day.

11月 15, 2018

跟著教練練武術
#上課日期:11月5日

孩子其實就是個小大人,他們開始有自己的思考、決定,是形塑個性的重要時期。

經過1個多月的練習,多少可以看出每個孩子學習能力的不同。這沒有好與壞,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、方法、路徑,只要走在正確的路上,都可以學得很好。

讓孩子們當小教練指導大家,「教學相長」是我很喜歡的一種模式。

帶頭的孩子會要求自己做得正確、也會點出錯誤的地方,從而學會自我檢討與判斷能力;
跟著小教練練習的孩子,也有了榜樣指標,更會要求自己學習,有了自我期許。

「教」與「學」都能建立孩子的自信心,更培養了學武術的興趣,從中獲得成就感。這些心理狀態的養成,對於發展中的孩子都是正面的滋養。

武術是身體的文化、是整體觀的教育方式。如果只是做為運動強身健體就太可惜了。

讓孩子學會領導
在前方帶領的孩子,動作是不是變得更有精神、更氣勢了呢!

讓孩子學習領導能力
認真想要把動作做好的領導,對於學習也更用心了。

讓孩子學習齡導能力
當小教練動作可不能馬虎。

讓孩子學習帶領團隊
收起害羞的心情,大膽的把動作做出來,「大家跟我做!」

讓孩子學習團隊合作
今天我是小教練,來,弓步沖拳,用力!

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

0 意見

粉絲專頁

Flickr Im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