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克剛老師抽著菸教你功夫

3月 03, 2020




各位好朋友大家好,今天跟大家來聊一聊,高老師帶我去向蘇克剛老師學習地功拳。

高老師的啟蒙老師是王永彬老師,他屬於地功門的,所以老師對地功門這方面也很有心得。

為什麼高老師會帶我去向蘇老師學地功拳,因為我個子矮小,我們有學了踢八方 連伍掌,踢八方跟連伍掌都屬於地功拳的上半路。

上半路高老師常常教我們一些散手的用法當中,就用到了地功拳的招式,例如說蹬撲、小敲、三拳一腿,這些動作都是散手非常好用的東西,它是連打帶摔或是連踢帶打,它的招法技擊方面非常的豐富。

老師認為我下半路沒學過,希望我能把它學全,上半路下半路都能學得會。

可是老師年紀大,個子又高又魁梧,他不適合來做這些動作,特別帶我去向蘇克剛老師學習。

到了蘇老師那邊老師特別指定學白馬下山,白馬下山是老師認為地功拳裡面非常豐富、非常有內容的一套拳,例如動作裡面有摔碑、跌叉、剪腿、踩腿、爬登腿這些動作,都是我們現在看的地躺拳裡面所看不到的。

例如說摔碑,什麼是摔碑?

那時候我們學的摔碑,一個助跑,一個單手翻,腳在上面,單手支撐,整個人身體砸下去,這個叫摔碑。

這個動作老師為什麼要我們練?老師說滾打跌摔能把身體的骨骼練的強壯硬朗,不怕摔不怕跌把身體筋骨練的強壯。

然後又練跌叉、剪腿,這些大家比較常看到的。

勾踩腿,是一個勾住它的腳,一個踩它的膝關節,這方面也是特別要下功夫的。

我最喜歡的是練爬登腿,手一撥一爬過去腳一個登腿,這個動作是我認為最實用,而最常可以用到的東西。或一個滾翻下去,一個爬登腿,都是非常有意思的。
蘇老師也有個特色,喜歡抽著菸,他看一看把菸一放,他就來告訴你這邊做的不對,他就慢慢的做給你看這動作怎麼做。

所以在蘇老師精心講解分析的時候發覺到,這個地功拳它真的要靈活,而個子小的靈活當中反應也快。

所以蘇老師非常無私的將一個動作一個動作的練,像蘇老師他年紀大了,他不能做上風剪這動作,他就請學生來做給我們看。

上風剪我個人感覺是表演的動作,可是老師說:不然。有了這個東西,出奇不意,上去一個腳剪在對方頭上來做一個腳剪的擒拿帶摔的動作。那都是很有意思的。

所以老師希望我能把這些上半路、下半路的東西給練得好好的,老師說多下點功夫把白馬下山這套好好練,因為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套路。

所以在此也很感謝高老師恩師的栽培,也更感謝蘇克剛老師無私的對後進的提拔。在此也分享給各位我學習的過程,謝謝大家。

-
訂閱頻道追蹤最新影片:http://goo.gl/skTuqu

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

0 意見

粉絲專頁

Flickr Images